一碗南风

肖战快糊
晋江:一碗南风
文一半被锁
我也没办法
如果真的想看的话
可以戳我afd一碗南风

白衣卿相〔二〕

文豪+JOJO

目前为那不勒斯副本

女主有脸有名字有背景

异能vs替身的战争

性格表面笑眯眯心里mmp




  Раньше не было ни времени, ни земли, ни пыли, ничего - забыли все,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脖子上拥有一圈缝纫痕迹的金发男子,微微睁开慵懒的赤眸,露出反射寒光的獠牙。


  “……已超越人类,可以控制时间,立于世界顶端,唯有长存的永恒才能与之匹配。”他鲜红的赤眸投向捧着鲜红的书,依旧是少女形态的百岁亡灵,“而你,则是与我能站在同一高度的永恒……”


  Было небылью, да стало былью, река остыла и вода застыла - ничто,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白衣少女的广袖长衽绣满了青松白鹤,华丽的珍珠玉碎装饰在昏暗的光下流转光芒,头上曼陀罗花的发簪和白色的流苏玉坠在半透明的身躯上显得不真实又虚幻,她像是古老神秘东方画卷里走出的九天神女,以亡灵的姿态看遍人间沧桑百年之久。


    “——”她呼唤谁的声音被什么掩盖,没有谁可以一直长存。”


  Время - быстрая река,时间如湍急河水,


  никого не обойдет,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不管是你还是我,总有一天会迎来永寂的长眠。”她宛如赞咏诗歌一样抑扬顿挫的优美语调喟叹,“永远长眠的未必是死亡,经历奇艺万古的亡灵也会死去。”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时间也不能,永远存在的只有永恒本身。”


  Ждет невеста жениха,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ждет как часа своего,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或许她漫不经心的语气引来了夜之王者的不悦,金发赤眸的吸血鬼撑起赤裸的半身,五角星般的印记在后颈若隐若现。他起身抽走了她手里厚厚的鲜红色书籍:“你居然也会看这种无聊的东西?”


  “我曾经也是人类,喜欢无聊的事物很正常。”容颜亘古不变的百岁亡灵丝毫没有东西被夺走的不悦,她完美温和得无可挑剔的笑容在他看来虚假的很。


  В белый цвет облечена,她通身纯白,


  точно в саване стоит,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他站在了她面前,身躯投下的阴影笼罩了她,巨大的压迫感铺面而来,但她依旧笑的月明风清,像个擅长装乖的小骗子。


  吸血鬼眯起眼睛,尖锐的指尖挑起来她实体化的下巴,直视她已映不出任何世间之物,如同深邃泥潭般的黑色眼睛。


  На покой обречена,她注定死亡,


  свадьбы колокол звенит,婚礼的钟声回响。


  “不,”他说,“你会永恒,与我一起。”


  “永远。”


  尖锐的三枚箭矢齐发,没入她的腹部,贯穿她的胸口,击碎她的喉咙。毫无防备而实体化的百岁亡灵眼中还带着沉湎的讶然,她握着他的手,就这样失去眼中的光。


  Забирай    забирай,带她去 带她去,


  Приходи  прилетай,飞来吧 降临吧。


  “我就是永恒本身,无人可以抵抗。”


  他的脸隐藏在黑暗里,只有金色在视野里闪耀。


  На века отдана,永远为你奉上,


  дева юная,年轻的姑娘。


————————————————


  熟睡中猛然惊醒,心跳如雷,连带着冷汗一起。我摸索着床头的药和水,捂着心口平复心率。

刚刚梦了什么,感觉是个噩梦,我总感觉腹部胸口和喉咙似乎还残留着隐隐疼痛。


  我抬头看向电子表,半夜两点十六。


  茶叶填埋成的枕头给我淡淡的安神香气,平复了我的心跳。


  【血脉继承】


  【在的,我的主】


  【刚刚是触发被动异能了吗?】


  【……】


  【血脉继承?】


  【恕我失礼,我无法回答,我的主。】


  算了,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记起来了我下午的经历, 被布鲁诺·布加拉迪的黑帮带出黑巷的我,被他教导了一番那不勒斯不能轻易去的地方,随后被他送往了中原中也给我准备的公寓。


  嗯……然后我发现布加拉迪是我邻居兼房东。


  中原中也用假名租的房子,而我的身份是他的“堂妹”。


  “……蕾切尔·安茹(Rachel Anjou)?”我在他蓝色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金发碧眼的怯懦表情,带着隐隐的不安。


  当然是假的。


  “不用担心,”他似乎很体贴女性,布加拉迪放柔和了神情,“你的父亲以前在那不勒斯是很有名的医生,还帮助过不少热情的黑帮成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来找我。”


  我看见我用略微惶惶不安的眼神点头。


  蕾切尔……或者是瑞秋·安茹,母亲是英籍华侨,在那不勒斯旅游时嫁给了当地的医生,后来因为感情不和两人离婚,瑞秋被母亲带去了日本横滨,直到母亲因为癌症去世,未成年的瑞秋想回意大利寻找父亲,但同时也知晓父亲被判死刑的消息。


  真是,有够传奇的姑娘,毕竟还曾经是港口黑手党的中层文职成员。可惜死的早。


  我起身换衣服,为了不惊动邻居引起他的疑心,我从窗户跳下去的,然后顺着手机上的红点显示,潜入了底下黑市,很快我就看到了中原中也的电脑在货架上。


  【使用〔异能力血脉继承·马革裹尸〕】


  【危险度为三星,后遗症为零,是否确定使用】


  【确定】


  我抚摸过电脑,一个u盘便出现在我手心里,但肥猪一样的黑店老板在我身后高喝,叫我不要碰坏了他的商品。


  我扯开歉意的笑容,随后转身离开。


  二十步,二十一步,二十二步……


  身后的爆炸声和火焰一起升高,我把玩着手里的u盘没有在意身后的骚乱,消失在夜色里。


  〔诸葛小玉:亲爱的boss,我已经搞定了电脑问题,可不可以让中原中也先生把我从黑名单移除了呢?〕


  〔森先生:喔,诸葛君做的很好,但中原君的决定我可做不了主。〕


  呵。今天也是被拉黑的一天。


  我将u盘插进床底下中原中也的备用电脑里,蓝色的背景里白色的代码数字映在我的眼睛里。最终我合上了电脑,然后拔下u盘扔在了窗外马路上,看着一辆晃晃悠悠的醉鬼车碾过它,听着醉鬼的叫嚣声,我瞥了眼四分五裂的u盘,嘴角勾起了一个温和又恰到好处的弧度。


  亲爱的蕾切尔·安茹,让我来帮你报仇吧,毕竟我一向对同僚都很友好。


  隔天报纸上新闻刊登一位法官在家中被割喉,喉咙是一击毙命,刀口不大但很深很准,握刀的人手不太稳,但凶手像是接受过人体理论知识,所以下手很准。


  随后这位法官家里搜出来了大量的贿赂金,震惊了所有人,因为这些贿赂金居然还和很多冤案有关,其中一起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医生被污蔑判死刑的事件……


——————————————————


  布加拉迪发觉有人在跟踪他,但似乎那人没有恶意,只是在单纯的跟着,离他在几十步开外,离得不近不远,同时也不易察觉。他是在不经意间回头时,发觉一片熟悉的深色衣摆似乎总能若隐若现出现在视野的边缘处。


  布加拉迪微微皱起眉头,但依旧若无其事的往前走,脚步逐渐移向人烟稀少的地区。


  拐过昏暗的巷口,黑衣跟踪者惊讶的发现,长长的巷子空无一人。


  跟丢了?跟踪者有些失望又有些不甘心的往前走了几步。忽然跟踪者听到背后有类似拉链拉开的声音,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回头,便被一道陌生的气息迅速接近。


  “跟踪我,你有什么目的。”低沉冷酷的声音从背后出现。


  跟踪者惊慌失措的扭过身,下意识挥拳而上,却被抓住手腕,被狠狠反手的拧过后背,整个人被直径按在了昏暗小巷里潮湿的墙壁上。


  “唔。”手下的人发出模糊的一声痛呼。


  “不说的话,接下来就要变成拷问了。”冷冷的声音似乎就在耳畔。


  一阵风恰到好处的吹落跟踪者的斗篷,布加拉迪的蓝色眼睛随着斗篷滑落而缓缓睁大。金灿灿的宛如那不勒斯海岸的长发从滑落的斗篷后出现,克伦湖蓝的眼睛弥漫一层水雾,用委屈且忍着疼痛的眼神望着他。少女贝齿咬着下唇,似乎在强制自己不能出声。


  “安茹小姐?”他放松了手下的力道,扶住站立不稳的少女,“您为什么一直在跟着我,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金发少女似乎有些纠结,但最终还是用蓝的不真实的眼睛坚定的凝望着他。


  “布加拉迪先生,我想加入热情。”


————————

【声明】女主异能叫血脉继承,就是她可以使用和她有血缘关系的前辈们的异能〔琅琊诸葛氏,王氏,颜氏等等……〕,但使用同时会继承那位前辈的所有情感以及平生记忆,后遗症就是会让她变得记忆混乱,甚至失忆。〔其实还有好多麻烦的被动技能,比如梦里预言未来的片段,或者梦到过去的片段〕

〔异能力·血脉继承〕似乎拥有自己的意识形态,会提醒自己的主上极限以及异能力危险程度后遗症严重程度,还会自行挑选适合主上的异能力


〔异能力·马革裹尸:可将碰触到的物品中的内容转移其他容器,可以上看不见的也可以是看得见的物质〕危险程度三星,后遗症为零。

〔异能力·浮世三千:可控制周身半米内一切物质的浮力,以及所碰触到的物体的浮力。〕危险程度四星,后遗症四星。

〔异能力·悬壶:分为五个阶段(仁心,回春,济世,救死,扶伤)是罕见治愈系异能(由孙思邈先生所拥有)〕危险程度未知,后遗症未知。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