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南风

肖战快糊
晋江:一碗南风
文一半被锁
我也没办法
如果真的想看的话
可以戳我afd一碗南风

白衣卿相(三)

ooc我的

文豪+JOJO5

异能vs替身

原女有脸有名字






  我曾经突发奇想的问过太宰治:“如果我去卧底别的组织,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正无聊爬在吧台上,轻轻敲击装着冰块和电气白兰的酒杯的太宰治,闻言忽然抬起头,没有被绷带绑住的另一只眼睛渐渐睁大,里面有漂亮的琥珀色流光在旋转。


  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他忽然开怀的笑了,然后笑眯眯的一只手撑起下巴,另一只手犯贱般的对我的白衣服蠢蠢欲动:“会死哦,小玉~”


  然后他一把扣上了我的兜帽,还把我胸前控制松紧的带子揪到极致系了个死结……


  结果我们又打了一架……


  


  话题偏了,总之太宰治说我会失败会死亡。


  不过现在我没有死,我……


  遭到了拒绝。


  我以为我的复仇故事和想要寻求黑帮庇护的理由可以让布加拉迪答应引荐,但我低估了他的高尚程度。


  “容我拒绝。”紧促眉头的意大利人有着相当好看的棱角,只不过锋利的棱角被他刻意放缓了弧度,他用手帕帮我擦去脸上刚刚在石壁划出的血痕,“你这个年纪的女孩不应该背负这些。”


  套路有些不对。我愣愣的后知后觉,十六岁的年纪似乎被他当成了头脑一热的小女孩。


  “但是你可以用钱来请求黑帮的人情,让警察查不到是你动的手。”


  “你还有更广阔的未来。”


  被迫接受了一大堆开导话语的我,最后表现的像个自闭儿童,再次被布加拉迪原路送了回去。因为我伪造身份的账户上的确有很大一笔钱,更何况贝利亚大街的房租不便宜,我身上穿的布料也不便宜。


  淦,我忘了让自己看上去穷一点。


————————————————


  维持背负过去独自来异国他乡的复仇女孩的形象太南了。


  我想念中也……


  


  


  


  


  


  ……柜子里那瓶百利甜了……


  他明明说任务完成就给我,但是他先回横滨了……而现在已经过了半个多月,我的任务进度为零……


  呜……生活不易玉哥叹气……


————————————————


  不叹气了,去放下形象冷静冷静。


  我带上了礼帽往我邻居布加拉迪先生窗户那里瞟了一眼,然后跳窗利用浮力稳稳落在地上。我记得拐角处有个小酒吧,人不多,但应该有百利甜。


————————————————


  “一杯百利甜,加奶加冰。”


  雷欧·阿帕基闭着眼睛,扶着眼前的酒杯,静心听酒吧音乐的时候,忽然听见了脆甜甜的声音,就像应该圈养在宫殿里的夜莺,娇气又美丽的生物。


  他睁开眼睛,微微皱起眉头,凛冽的目光撇向吧台。


  少女金色的头发耀眼的从礼帽里垂下来,和克伦湖仙女一样透彻的蓝眼睛里溢满了欢快的笑意,深咖色的英伦侦探披肩,以及同色齐膝短裙,笼罩着荷叶边白袖口和黑色紧身裤。圆头小皮鞋的鞋跟和地板的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啧,是个小鬼,居然跑到这种地方,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撇了一眼有些骚动的人群的阿帕基想。不过他并不打算第一时间出手,给这样一个小鬼一个教训也好。


————————————————


  百利甜酒是用爱尔兰奶油制成的,甜甜的口感就像奶茶,但酒精度数也不小,偏好甜食的我很喜欢这种酒。以前心情糟糕或者心情很好的时候,我会和搜罗世界各地美酒的中也先生一起去酒吧,他不许我尝试烈酒,我只好尝试低度数的酒。


  第一次去酒吧,我原本想尝尝太宰治常喝的电气白兰,结果被中原中也一个暴栗子,强制换成了百利甜,从此我爱上了这款酒。


  我坐在高凳上,上身趴在吧台上晃悠腿,一只手扶着酒杯,一只手吧嗒吧嗒摁着手机。


  被中原中也拉黑的第十四天。我失望的看着什么也没有回的消息,将手机盖重新合住。


  不是吧,真的生气了吗?上次我和太宰治在他办公室打起来他都没有这么生气吧……


  我感觉有人看我,是那个个子高高的,穿着……开胸绑带衣服的银发男子,他长的严肃冷酷,皱起眉头更是有一种凶神恶煞的感觉,配上他那扎眼的基佬紫口红,以及不容忽视的打量我的目光,不注意到都难。


  但他仅仅是在审视我,并没有什么恶意,更何况这个酒吧除了他好像没有几个能打的……我并不担心人身安全问题。


  就在我魂游天外时,我忽然听见脑海里的〔血脉继承〕呼唤我,拼出一行火星组成的字。


  【主,恕我打扰。】


  我觉得〔血脉继承〕是有自己意识想法的,但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异能是否也拥有自己的意识,但我觉得〔血脉继承〕就像个人工AI一样。


  我是个异能者,异能力为〔血脉继承〕,可以将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前辈们的异能暂时为己用,我的血脉混合着古老的琅琊诸葛氏,王氏,颜氏,河东柳氏,裴氏等古老的异能家族的血液,所以我曾被异能特务科一级警戒过。


  但强大天赋往往带着与之匹配的缺陷。我使用过度我的异能会直接继承前辈们的平生记忆和情感,十分容易造成记忆错乱和人格分裂,严重会失忆,四年前我就是这么缺了一段记忆的。


  所以〔血脉继承〕也会平时提醒我的极限。


  它真的好像我的人工管家啊……


  【主,我不是AI,我只是您的异能,仅此而已。】


  看吧,我们的思想是共通的。


  【血脉继承,有什么事吗?】


  【主,您可以使用异能叠加了。】


  我把玩着脖子上黑色珠串吊着的半月牙形白玉,最终还是塞回了领子里。


  【那是什么?】


  【两个或多个异能叠加使用。只不过后遗症和危险程度也会叠加。】


  我忽然来了兴趣。


  【血脉继承,帮我挑两个异能,现在。】


  【如您所愿,主。】


  我小口啜着百利甜,脑海里血脉继承用火星拼凑出的文字逐渐亮起。


  【异能力血脉继承·弱柳扶风,危险程度零,后遗症一星】


  【异能力血脉继承·震撼山河,危险程度六星,后遗症零】


  “危险程度六星?后遗症却是零?”我有些惊讶,“这两个大概是个什么作用。”


  【弱柳扶风,添加病弱体虚buff,我见尤怜状态,病美人气质,具体表现为两步三咳,气血虚,脸色苍白,拥有病美人的姿态,可有百分之十五概率让周围人心生怜爱。】


  啊,也就是林妹妹的体质吧,的确没什么杀伤力。


  【震撼山河……呃……】


  “什么?”我难得感觉到血脉继承有些卡壳。


  【简而言之,就是根据自身体质原因增减力量倍数。】


  就是说力量随体质改变而改变吗?我忽然有点跃跃欲试。


  【确定叠加两者异能?】


  【确定。】


  弱柳扶风已经发动了,我已经感觉到气血不畅了,呼吸也有一点困难,然后喉咙里似乎有什么堵住一样,让我忍不住咳嗽两声,额头上甚至还隐隐有虚汗冒出,整个人忽然有些无力,感觉软绵绵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伙流里流气的人正在靠近我。


  我和血脉继承闹内对话别人无法听见,只能看见我盯着百利甜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喝多了在发呆一样。所以很快就有人打算骚扰我了。


  我在礼帽的阴影下的嘴角勾起一个弯弯的弧度。


  我正想试试新的异能叠加,虽然有概率打不过,但是酒精让我热爱挑战极限的血液蠢蠢欲动。


————————————————


  雷欧·阿帕基的眼睛很好看,是由紫往下渐变黄色的,就像一块琉璃石,此刻他好看的眼睛笼罩在皱起的眉头下,目光向着吧台前被围住的女孩身上。


  衣着整齐不菲的少女似乎发病了,脸色开始隐隐有些苍白,呼吸也不太顺畅,时不时咳嗽两声,有点无力的爬在柜台。


  啧,真是有钱人家任性娇气的小鬼,怕不是叛逆期偷跑出来的,有身体疾病还来喝酒,不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吗?


  皱着眉头的阿帕基喝了一口酒,目光却没有收回来,因为有几个社会渣子已经按耐不住了。


  阿帕基将酒一饮而尽,准备随时出手。


————————————————


  雷欧·阿帕基觉得自己的判断可能出现了误差。


  因为林黛玉是不可能徒手倒拔垂杨柳的。


————————————————


  流里流气的混混似乎说了什么,被挂着恬淡微笑的少女回绝了什么,少女一边咳嗽一边优雅的把手放在嘴边挡住气流,和恼羞成怒的混混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混混的手即将碰上少女的肩膀,雷欧阿帕基差点站起来的时候,少女只是微微侧了个身,不仅躲过了那只手,还反抓住混混的手腕,一个漂亮的过肩摔把他砸在了柜台令一边,只不过力道大的出奇,因为新装修不久的柜台被劈成两半,一直到水泥地面都出现不小的裂痕,这可不是普通过肩摔……


  阿帕基的眼神逐渐复杂。


  被摔懵的混混捂着流血的头似乎还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而做出一系列动作的少女脸色越发苍白了,她捂着嘴咳嗽的声音有点大,让人不敢相信刚刚使出这么可怕力道的人会是娇娇弱弱的她。


  剩下的杂鱼小弟很快就反应过来,凶相毕露的露出肌肉抽出刀子要往上扑,结果被少女行云流水的动作拽住了手腕,少女一边苍白着脸挂着礼节性的微笑,一边轻飘飘的折过他的手臂,在嗷嗷的嚎叫和骨骼碎裂的声音里,拎着他的领子轻飘飘的扔在了五米外的一堵墙上,然后……他被镶进了墙里,围绕着他的体型凹进去一个人形,大概不费些力气是……扣不出来的……


  然后看上去文文弱弱像林黛玉一样需要呵护的少女捂着嘴咳嗽的更厉害了,似乎要把肺也要咳出来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要怜爱的递一杯水,小心翼翼的嘘寒问暖。


  但是望着被扔到墙里当壁画的一米八壮汉,现在没人敢过去当勇士。


  咳嗽的眼泪都要出来的“林黛玉”似乎有点要站不住了,她靠在了旁边一堵墙上,手微微扶住,忽然她背后的墙出现了裂痕,然后……轰然倒地……


  差点摔一跤的少女一边捂着胸口,一边咳嗽,可怜巴巴的红着眼睛茫然看了一圈周围和变成水泥块的背后,目光所及之处都有人慢慢的往后挪了挪位置。


  雷欧阿帕基的眼神开始深沉。


  注意到阿帕基的目光的少女,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她咳了两声,水汪汪的眼睛装着羞涩的笑意和恰到好处的柔弱。


  “看什么看,没见过林黛玉倒拔垂杨柳嘛……”声音软软糯糯的,就像养在深闺里的病弱大小姐。


  随后少女似乎想起什么一样,懊恼的咬咬下唇,红润的嘴唇被染上一层光泽,她低头从钱包里抽出一塌钱数了数,然后,用轻柔的不能再轻柔的动作,放在了吧台上,接着一边咳嗽一边轻飘飘脚步虚浮的走了,无人敢拦,甚至还主动让开一条路。


  雷欧阿帕基望着一地狼藉,啧了一声。


  林黛玉徒手倒拔垂杨柳……?这场面他还真没见过。


——————————————


  我手捂着脸,感觉五味杂陈。


  凉快的那不勒斯夜风吹行醒了我的酒,也让我意识到【震撼山河】的真正作用。不是体质越弱力量越弱,恰恰相反,是体质越弱力量越强!!林妹妹体质配这个异能简直就是……


  ……林黛玉徒手倒拔垂杨柳现场……


  我一巴掌糊脸上。


  问题还是我刚刚还和那个基佬紫口红的男人说话了。


  ……不仅因为刚刚脑子有点不清醒,还因为……所有人都在往后退,而他,依旧纹丝不动的坐在那里……


  淦。


  【血脉继承】


  【……在的,主】


  【血脉继承,能不能把这两个叠加异能组合给我标配个名字】


  【当然可以,主,名字是……】


  【林妹妹倒拔垂杨柳】


  【……如您所愿,主。】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