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南风

肖战快糊
晋江:一碗南风
文一半被锁
我也没办法
如果真的想看的话
可以戳我afd一碗南风

山鬼 拾壹

剧情混乱
人设如山

                                   拾壹
  “凌恒,”君寻忽然反应过来,“你不怪我不告而别还弄乱你的床吧?”
  凌恒满脸“你是傻子吗”的表情:“难道你觉得我还没有习惯?”
  ……凌恒君已经习惯了吗?
  看来凌恒没有生气,君寻趁热打铁:“那么凌恒,我有事同你讲,我收了几个徒弟,两个……凡人……一个……魔族。”
  “你说什么?!”凌恒猛然回头,“你可是被姜怀信传染了疯病?!做出这等事情?!”
  君寻飞快逃离凌恒发火现场,窜出老远:“我就是和你说一声!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凌恒气的浑身冷气迸发,冻的舒志一个劲哆嗦:山君您惹了我家殿下,受罪的可是我啊!
  君寻此时正在栖云殿研究姜怀信送来的箱子,整个栖云殿都是放那些四海六界八荒九州送来的破烂,君寻随意坐在一个白玉箱子上,用脚踢了踢面前的箱子,忽然箱子动了动,君寻如临大敌,展开扇子,谁知它只是自己扑腾了一下,就不动了。
  君寻又试探的用扇子戳了戳,它又兴奋的开始蹦哒。
  里面难不成是个活物?
  君寻退开老远,才从头上拿下桃花簪,化成长枝,挑开了锁。
  “嗷呜!”一只白色的像老虎一样像毛团子忽然滚出来,小小的一只,滚在她脚边。
  君寻试探的蹲下戳了戳,毛团子忽然抱住君寻的胳膊哼哼唧唧的啃。
  啊……咬的还挺疼……
  君寻提着毛团子后颈,把他提溜起来,一双蓝汪汪的大眼睛正委屈巴巴的看着她。
  这是……什么东西?老虎?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君寻神色复杂的站在泰山景云殿门口看着面前那个扑蝴蝶的毛团子。
  景云看着毛团子因为扑不到蝴蝶,竟生出一对翅膀,道:“应是……上古穷奇的幼崽。”
  “穷奇?可不要唬我……”君寻有点嫌弃,“上古穷奇戾气极重,凶残无比,以杀戮为乐,而且都在洪荒战役里灭绝了,可不是这样卖萌打滚只知道扑蝴蝶的小东西……”
  忽然眼前的穷奇一只爪子把蝴蝶撕裂两半,可怜的蝴蝶瞬间跌落在地,还在顽强的颤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穷奇还兴奋的舔舔刚刚杀戮完的爪子,满是杀戾的眼睛瞄向了旁边跑过的兔子。
  景云:“……”
  君寻:“……啊当我什么也没说。”
  君寻提起准备扑兔子的穷奇后颈,穷奇十分不满的嗷呜嗷呜叫,可惜被提在半空只能挥动小短腿。
  “他似乎挺喜欢你?”景云若有所思,“幼年上古穷奇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居然没有发怒还乖乖的任你提,真是稀奇。”
  “稀奇什么,也许他把我当成娘也不一定,这最后一只上古穷奇就让我收着好了,”君寻把他抱在怀里揉揉耳朵,“反正我昆仑魂殿还缺一个看门的。”
  “那还是小心为妙,当心养虎为患。”
  “放心,这小家伙我一定养的服服帖帖。”君寻敲了一下他的脑壳,“以后不许乱扑听见没?”
  “嗷呜。”穷奇不满的哼哼唧唧的扭过脑袋。
  “穷奇残暴,生性高傲,蔑视群雄,立于万兽之央……”君寻挠着怀里小家伙的脖子,看他舒服的眯着眼睛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不如,叫你蔑央?”
  “呼噜……”小家伙没反应。
  君寻似乎对自己起的名字很满意,一边慢悠悠挠小蔑央,一边往回溜达。
  其实凯风和辰星并没有云楼想的那么轻松,因为凯风私自干扰凡人的宿命,被君寻丢到雷霆阁忍受雷霆之罚,而且就让辰星在旁边那么看着。
  这可是酷刑和一种折磨,让辰星内疚,让凯风长记性。
  雷霆阁是昆仑山上惩罚犯错人发地方,让他们接受天雷之罚。
  君寻抱着蔑央进雷霆阁的时候,凯风已经受了七七四十九道天雷,别说还是半个凡人之躯的的凯风,就算是那些仙力不强的上仙,此时也该进气少出气多了,凯风活到现在也算是奇迹了。被绑在旁边观摩一切的辰星已经把嗓子都哭哑了,看见君寻的一瞬间,连忙跪下求情:“山君……求求你,师兄已经知道错了,我们再也不会干扰凡尘了!”
  君寻挑眉,抬手解了绑着凯风的索链,扶着他,化着水喂了一粒丹药。
  摸着他的脉渐渐平稳,才唤来陆离让带下去好生休养。
  “你可怨?”君寻居高临下的问跪着的辰星。
  “辰星……无怨……”辰星重重磕下一个头。
  “好了,你也下去休息吧,”君寻揉揉脑袋,“去向陆离多要点丹药。”
  “多谢山君。”
  君寻待其他人走远后,在阴沉的雷霆阁淡淡的问:“谁给你们的胆子让他受了四十九道雷,我不是说最多三下便可以了?”
  一个小老头恭敬的站出来:“回禀山君,是凌恒君。”
  君寻挑眉:“哦?怎么说的?”
  “回山君,凌恒君说……说……这两个……凡人迟早是山君的麻烦和累赘……所以……所以……”
  “所以叫你硬生生劈的他元神出窍,魂飞魄散?”君寻依旧轻描淡写,但是眼眸是看不清的深色。
  “这……这……”
  “我竟不知,我昆仑的雷霆阁是何时听命于恒山的?”君寻眯起眼睛。
  小老头吓的扑通一声跪下:“山君息怒啊!下官知罪!”
  “好了,”君寻轻飘飘丢下一句,然后转身走出去,“下次再犯,那么凯风受过的雷刑,便一个不留让你亲身感受,自己去毒蝎殿领十鞭去。”
  “谢山君开恩,谢山君开恩!”
  出了雷霆阁,陆离已经等候多时了,他跟在君寻身后问:“山君,天帝诞辰将至,刚刚派人送了帖子。”
  “什么时候?”
  “还有一个月。”
  听闻,君寻嘲讽道:“还有一个月?现在就送,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
  “山君去吗?”
  “去啊,当然要去,”君寻把玩着扇子,“不仅要去,还要准备份贵礼看看这回天庭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相比前几任天帝,这一任,可就十分不消停了。
  君寻在栖云殿里的“破烂堆”里左挑右捡,终于满意的挑出来一只灵云玉花。
  门口的陆离:“那个……山君,这花其实是……”
  君寻笑眯眯的回头:“什么?”
  “哦不……没什么……”

  蔑央抱着君寻的腿死死不放,还嗷呜嗷呜的叫。
  君寻寸步难行,一脸无奈的移动着自己的左腿:“蔑央下来啊,这回不能带你去……”
  “嗷呜嗷呜。”
  “好啦好啦我叫人给你吃灵丹,放开我的腿啊……”君寻一边取了柜台上的扇子一边试图甩掉腿上的白团子。
  “嗷呜嗷呜。”似乎不满意君寻这种应付的态度,蔑央直接一口咬下去,“啊呜!”
  “啊!疼疼疼!”君寻疼的单脚跳起来,一把将他的后颈拎起来,“你为什么非要和我去啊?”
  “嗷呜嗷呜!”
  “什么?你说你要去找你爹爹?”
  “嗷呜嗷呜。”
  “好吧好吧,那你可要乖乖的。”
  君寻有点一瘸一拐的走出来,化作赤豹的陆离惊讶的问:“山君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出门时崴了脚,抹些药便好了,”君寻有点艰难的挪上车,放下帘子,“走吧,若是去晚了,天帝老儿岂不是又有理由怪罪了?”
  君寻把怀里藏着的蔑央提出来,放旁边,然后给自己带着牙印的腿上药:“听着,一会儿不要乱动,不然被陆离丢下去我可不管。”
  “山君您在说什么?”陆离疑惑的声音传来。
  “啊没什么我是在想天帝老儿想干什么。”蔑央跳进她的领口,君寻把衣服拢了拢。
  天庭被装点的五颜六色,五彩祥云一片一片的 ,南天门金龙盘顶,彩凤歌鸣,各种颜色的花瓣由宫娥洒下,君寻撩开窗口帘子扫了一眼,便一脸嫌弃的放下了:“天庭审美真是越来越奇特了,这花花绿绿的,俗不可耐。”
  下车的时候,君寻将领口想要往出看的蔑央摁回去,才拍拍衣服往出走。
  “离陵山君。”众仙纷纷行礼,君寻回礼,顺便不着痕迹的把衣服又捂的严了些。
  宴会也很俗套,无非就是歌舞和敬酒,接着是各方神仙显摆自己的东西。
  君寻打了个哈欠。
  天帝看的津津有味,可是瞄到君寻打了哈欠,立刻扫了兴致:“离陵山君啊,朕待你不薄……”
  “停!”君寻懒得听他废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无非就是‘离陵山君目无天帝,来庆生连件礼物都没有’,陆离,把东西呈上去。”
  “是。”
  君寻不给面子的一袭话,让天帝脸色瞬间青白交替。下面隐隐有人用袖子捂住脸的憋笑,让天帝脸色更是挂不住。
  天帝这么稀罕她的那堆破烂,无非是任何一件都价值连城。虽然她君寻对于别人送的东西并不在意,但是因为她身份摆在那,没人敢送寒碜的,再加上君寻总是懒的挑礼物,给别人送东西便从那些礼物里挑,所以她的栖云殿里,一个个都是无价之宝。
  想从她这里坑东西啊……没门,君寻勾起嘴角。
  在天帝一脸期待中,盒子慢慢打开,露出一只灵云玉花。
  下面的群仙又开始憋笑了。
   灵云花,是天庭最廉价的花,因为处处开着,百年一过便化玉,若没有特殊东西保护,再由玉化云,除了好看一无是处,常常被人笑称“璧花”。
  那时陆离以为自家山君不知道这花怎么来的,怕扰了她的性致,所以选择装聋作哑。
  可是君寻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她就是知道才会如此。
  这花,可是上次君寻寿宴上天帝派人送来的。
  君寻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天帝你表情如此奇怪,难道这花是上次你送老身的?老身这人吧,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太好了,再加上老身这人骨头懒,经常随手挑挑别人送来的东西再送出去,老身是看着这花看上去很是好看,才送过来,天帝,你不会因为此事便生老身气吧?嗯?”
  天帝铁青着脸,胡子都在颤抖,咬牙切齿道:“山君一片好心,朕又怎会生气……”
  忽然天帝手里的花变成了一朵云,消散了个干净。
  “噗嗤。”君寻听见底下有人笑出来了。很好,就是这个效果,送她这种花羞辱她,那么,她会选择更高明的方法还回去。
  好比有人给她泼了冷水,她就会烧开了再泼回去。
  君寻“惊讶”的看着那云:“好生奇怪,居然消失了。”
  然后详装生气:“陆离好调皮,快将花还给天帝,没看见老人家脸色挂不住?”
  陆离也摆出十分无辜的样子:“山君冤枉啊,陆离什么也没有做。”
  底下笑声更多了。
  天帝面子挂不住,连忙手一挥:“也罢也罢,不知者……无罪……山君还是入座吧!”
  君寻一脸“疑惑”的在笑声一片中坐回去:“真是奇怪呢……”
  很好,今天的天帝也丢脸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