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南风

肖战快糊
晋江:一碗南风
文一半被锁
我也没办法
如果真的想看的话
可以戳我afd一碗南风

楔子·万物刍狗乃天命
ooc我的
原女私设
阴阳师+鬼灭
只是个预告

  “荒,何为天命。”

  “天命,不可知,不可改。”

  “我等窥得天命,也不能改吗?”

  “非吾等选择天命,乃天命选择吾等。”

  “万物为刍狗,此也为天命?”

  终于赢得对面人沉默良久。

  “阿月,汝同汝舅祖玉藻前一般。多年前也这样问吾。”

  “我不是他。”

  “吾知道。”蓝衣人似乎察觉身后人的去意已决,只得叹息一生,“阿月,天行有常,万物顺天而行。”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或踏或爨,”青衣少女背过身一步一步远离蓝衣之人,脚下水纹一圈一圈荡开,“此为不是天命,是天灾。”

  “阿月你……”似乎察觉到了少女的意图,蓝衣人猛然转头,可已经来不及了,少女半身踏入一片黑暗。

   “阿月!”

  “荒,后会有期。”

  神明不可随意降世凡尘,除非,堕神。

  

  

  

  

  

  

  

  这是横。尸。遍野的时代。熊熊燃烧的村庄下,哀伤恸哭的人民拼凑着亲人的残。肢,望舒徐徐走过,眼神都没有分出一寸,仿佛一片愁云惨淡不存在。

  有人号哭着扑在她脚边,捏住一寸一角:“大人……大人啊,为什么您不救救我们啊,对我们来说您就是神啊。”

  望舒神色淡淡的抽出衣角头也不回的往前继续走。

  “我救不了你们,能救你们的,只有你们自己。”

  望舒从来都知道,她根本救不了所谓的尘世,但她也受不了高天原众神一副高高在上事不关己的样貌。

  但是她救不了世人,至少可以救“天灾”。

  这是一个鬼与人共存的混乱时代,在她登上高天原第三年,鬼越来越多。

  同时,有鬼也有灭鬼人,但灭鬼人所杀死的鬼,无法投胎,只会变成冤魂横肆。这个时代阴阳师凋零,望舒操起来了本职,去污拔秽灭鬼,阴阳师也可以做。这一做便是千年以上。当然千年里即使不与世人刻意接触,也会有冤家。

  “鬼舞辻无惨,别来无恙。”坐在水边的望舒凝望着水面的鱼竿,头都没有回。“那个村子是你干的吗?”

  “怎么?你是要谴责我的行为了吗?”青年红色的瞳孔在血月下闪烁。“那你又为什么不帮助他们呢?”

  鱼竿动了动,望舒沉默了一会儿,钓上来了一只断。。腿。

  “我救不了也不能救。”天灾,若她干预会变本加厉,凡人命数要凡人自己改写。

  “呵,”声音已在短短的时间内,接近了她的脖颈,“虚伪。”

  

  

评论(2)

热度(40)